© Daydream日常
Powered by LOFTER

神圣的盖乌斯•尤里乌斯•凯撒

古罗马共和国执政官/独裁官

凯撒X庞培

表面浪荡手腕一流雄心壮志的野心家OX

少年得志戎马倥偬政治手段单纯大将军A

“Alea iacta est(木已成舟)”

——他们说我是所有男人的女人,然而回顾一生,我一直追求的只有你而已


他是少年得志头戴桂冠意气风发穿过凯旋门的英雄,是罗马所有少男少女恋慕的情人,也是我始终憧憬向往以之为目标的白月光,浪荡光阴踯躅多年后终于冒险一步一步走到了他身边,成为了与他并肩而行的同盟者

因为心中无法排遣的抑郁和嫉妒勾引他的妻子破坏他的婚姻,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如果注定不能与你相伴,我们以另一种形式成为家人

以为能够携手彻底改变日益混乱糜烂的共和国,最终还是被命运被野心被世事推向不死不休的两端

Alea iacta est(木已成舟).这句话是对谁说的呢?

对那些即将跨越卢比孔河彻底与罗马决裂心中忐忑的士兵的激励吗?

对眼中燃烧着熊熊野心的部下的许诺吗?

还是对那个不得不为了改革共和国的理想与野心,为了对部下的责任,为了不死不休的命运而向心中恋慕的人拔剑的自己一边又一遍的催眠?

他输了,没有死在我的手下;我赢了,被刺杀死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剧场前。

Alea iacta est.我没有后悔过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