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dream日常
Powered by LOFTER

哈德良X安提诺乌斯

安提诺乌斯 罗马帝国 哈德良皇帝的爱人

大概像小鹿一样,活泼乖巧的美少年,信息素是桔梗花清香的omega,美貌如奥林帕斯山上永远年轻快乐的神祗

与哈德良皇帝形影不离,在即将成年独立的年纪,神秘溺亡于尼罗河中

是因为皇帝的宠爱遭人嫉恨?还是为成年意味着爱情即将逝去的悲伤的自尽?或者只是一场命运的悲剧

少年死后,哈德良命令全罗马的工匠雕刻他的塑像,以期留住爱人的面庞。悲伤的皇帝将爱人奉上神位,以安提诺乌斯为名的城市在尼罗河畔兴起,城市日日举报盛宴、游戏、竞技与宏大的演出,少年的魂灵依然能在此间获得欢乐。

“我看到阳光下的埃及沙漠,慵懒的尼罗河灌溉了那片土地,哈德良站在那里痛哭,他绝望凄凉,因为永远失去了自己深爱的人。这轻柔的音乐让我着了魔,我所有的感官都敏锐起来,开始理解一些以前觉得奇怪的事情——罗马皇帝对美貌希腊奴隶安提诺乌斯的爱。安提诺乌斯像基督一样为主人而死”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